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李筱芳、周再春教授做精彩学术讲座

应湖南科技大学侨联和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2017418日下午,重点实验室留学归国人员李筱芳教授、周再春教授在化学楼215会议室基于卟啉化学,分别作了以卟啉类化合物的衍生化卟啉家族的新成员为主题的学术汇报。讲座由湖南科技大学侨联副主席、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唐子龙教授主持,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师生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首先李筱芳教授介绍了他在N-混杂卟啉的衍生化和去甲咔咯的衍生化两个领域近十年来的工作以及卟啉类化合物在电化学传感、与生物大分子的相互作用和太阳能电池的应用方面与其他高校合作的情况。接着周再春教授从卟啉大环非平面的类型、构筑以及几何解构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并深入阐述了非平面卟啉在模拟血红素方面的潜在价值。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与两位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现场师生颇有收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