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葛亮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文/高子棋 江喻 图/张婷

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合作,活跃学术氛围,增强化学化工学科科研实力,4月17日下午有幸邀请到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应用化学系教授葛亮来我作学术交流。报告在化工楼310会议室进行,由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唐子龙教授主持1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

image.png

葛亮“一二价离子选择性分离膜的构筑”为主题,当前离子膜在水处理、化工分离、清洁化工及能源方面的重要应用入手,就废水处理领域内无法高效精准分离离子的技术难点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由于价格以及技术垄断,我国难以进口合适的分离膜,由此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离子分离膜迫在眉睫。

葛亮教授及其课题组考虑到问题的关键在于高通量、高选择性传输通道的构建,基于此课题组利用微相分离构筑离子选择性通道、界面聚合构筑超薄分离层、晶态微孔材料构筑离子选择性通道三种方法成功降低了离子传质阻力,差异化离子传输速率。

image.png

葛亮教授讲述课题组研究思路

整场报告学术氛围浓厚,葛亮教授的讲解生动形象,深入浅出。报告结束后,葛亮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这次学术报告的召开不仅拓宽了师生对科学研究的思路与方法,更让同学们对科学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强烈的信心,为广大师生之间的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一审:陈红娟 二审:黄昊文 三审:唐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