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吉林大学邹后兵博士来我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201667日,应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吉林大学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邹后兵博士在化学楼215会议室做了题为“多孔纳米结构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吸附催化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唐子龙教授主持,实验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博士首先从四个方面对自己的系列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生长诱导腐蚀法制备纳米结构介孔有机硅功能材料介孔有机硅一维螺旋纳米管的合成及其吸附性能研究;双亲性纳米反应器的设计及其在绿色催化领域中的应用多孔贵金属铑纳米结构的合成及其催化性能研究。

随后,邹博士还介绍了后期研究设想:一是多孔贵金属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催化应用,进一步发展以Rh为基础的多金属多孔纳米材料及进一步挖掘多孔Rh纳米材料的催化性质;二是利用光催化体系合成精细化工产品,构建一系列的可见光光催化体系,高效利用太阳能,合成重要的有机中间体和精细化工品。

报告会上, 实验室老师们与邹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