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张坚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661日,应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者、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辽宁省首批“十百千高端人才引进工程” 入选者、广西“八桂学者”——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材料科学工程学院张坚教授在化工楼3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结晶性有机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唐子龙教授主持,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及化学化工学院部分老师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唐子龙主任首先致辞,对张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他的工作背景和学术成就。随后,张教授从“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 “有机薄膜晶体管” 、 “有机太阳能电池”、“基于离子液体界面材料的制备技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多晶薄膜中的晶界、高迁移率金属酞菁新材料、采用金属转移印刷实现薄膜图案化、结晶性有机半导体纳米柱阵列、以及多种有机太阳电池界面修饰材料,成功制备出能量转换效率超过10%的有机太阳能电池。

张教授的报告语言精练、逻辑清晰,研究内容新颖前沿。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积极发言、踊跃提问,与张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这次报告会让全体师生受益匪浅,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和科研思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