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何卫民博士应邀来我校做学

/薛舒蕊图/刘捷

1113日下午4点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湖南科技学院何卫民博士应邀在化工楼310做学术报告厅,以“基于一物多用策略的清洁能源有机合成”为题的做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唐子龙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老师,化学化工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学术报告开头引用习近平主席的科学论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开头,并提出了“节约资源,降低成本,提高产量”的理念,从而引出节约能源的清洁有机合成思路。随后他指出,传统合成反应虽然“一物一用,各司其职”,但产量低,成本高,最后,通过分析水的多重身份:反应介质、氢源、氧源、反应促进剂等,讲述了一物多用策略与氢键协助策略。报告中何教授思路清晰略带幽默,体现了他在学术方面的严谨与为人师的激情。在场听报告的师生也紧紧抓住此次难得的机会聚精会神地记录报告中的知识点与疑难点。

报告会上,师生就有关问题与何老师交流,何老师也一一作出了十分详细的解答。此次报告让大家都受益匪浅,对一物多用策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