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湖南大学尹双凤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6426日,应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才”、湖南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尹双凤教授在化学楼二楼会议室做了题为《构建新催化体系的探索与感悟》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唐子龙教授主持,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及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唐子龙主任首先致辞,对尹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他的工作背景和学术成就。随后,尹教授运用“钯-膦配合物催化炔烃选择性加氢”、 “铜催化炔烃异偶联” 、 “铋系光催化剂”、“铋配合物的生物活性”、“甲烷活化转化”等九大实例,详细说明了科学研究过程中要善于选择科研方向与课题,善于在冷门或常规问题中寻找好课题,善于结合科学前沿、学科交叉以及国家、社会、企业需求,善于利用科研资源、注重团队协作,他强调参会办会、加强交流,既可开拓视野、启发灵感、又能促进创新。

报告中,尹教授还从“培养研究生的模式”、“认识误区”、“几点个人思考”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多年科研经验和见解。他鼓励年轻教师要自信、不自卑,热爱自己的化学化工专业;要克服困难,积极深造,开展原创新性研究。

尹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丰富而精彩,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报告之后,现场师生与尹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深感受益匪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