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国家杰青杨楚罗教授应邀来我校做精彩学术报告
                                                                                  文文海璇 图赵榆淦、郭萱                         
11月24日上午9点,国家国家杰青杨楚罗教授以“热活化延迟荧光材料的设计”为题,在第十教学楼318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前沿讲座。报告会由理论有机化学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唐子龙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和化学化工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到场聆听。
杨楚罗教授讲到,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成为最具有前景的显示和照明技术,不仅结构简单、可弯折,而且响应速度快、效率高。为加深师生们对发光材料的了解,杨教授首先详细讲解了有机电致发光材料的发光原理,然后重点阐述TADF发射器材料的设计思路和步骤。讲解图文并茂,生动有趣。最后,杨教授介绍了TADF在OLED和细胞成像中的原理和应用。
报告尾声,杨教授分别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就学术问题展开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本次讲座加强了同学们对荧光材料的了解,杨教授寄语我院学子潜心钻研,勇攀科技高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