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加拿大奎尔夫大学陈爱成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12月10日10:40,加拿大奎尔夫大学陈爱成教授应邀化工楼310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Design and Electrochemical Study of Nanomaterials for Clea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Applications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黄昊文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科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

陈爱成教授首先介绍了纳米材料在光催化,能量转换和储存,传感器和废水修复的众多应用,随后,陈教授展示了自己课题组在各种功能性纳米材料纳米复合材料方面的设计和研究工作。他详细介绍了先进的钯、金、铜和石墨烯基纳米材料的合成和表面表征,以及这些纳米材料的电化学性质以及它们在氢气生产和存储、二氧化碳还原和电化学传感方面的有前景的应用。

这次报告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知识视野,深化了我们对纳米材料的理解,并为我们提供了在这一领域开展科研工作的新思路。

(一审:陈红娟 二审:黄昊文 三审:唐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