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武汉大学洪学传教授应邀来我重点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应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的邀请,2017年11月6日下午,武汉大学教授、湖北楚天学者特聘教授、湖北省有机氟工程中心副主任洪学传教授在十教318会议室,围绕“有机小分子近红外二区荧光探针的挑战和机遇”主题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报告由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唐子龙教授主持,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师生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洪学传教授介绍了研究聚焦于新型近红外二区小分子药物材料体系的设计,随后重点讲述了肿瘤等重大疾病的靶向治疗、早期诊断和定位等核心问题。洪学传教授深入开展了从有机小分子探针或药物的设计合成,到结构调控,再到成像性能与治疗性能关系的讨论。

洪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且紧紧围绕研究前沿,分享了很多科学研究的思维和方法,为在场师生提供了科研新思路和新方法,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