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四川大学刘小华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12月9日15:00,四川大学刘小华教授应邀校进行学术交流,化工楼310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手性胍类催化剂的设计及不对称催化反应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南京大学赵劲教授主持,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

刘小华教授长期从事从事新型手性催化剂的设计合成、不对称催化反应、手性药物和生理活性化合物的高效高选择性合成研究工作。在本次报告中,刘教授首先介绍了手性催化剂的概念、分类及其在有机合成中的应用。随后,刘教授重点讲解了手性胍类催化剂的设计原则、合成方法以及在不对称催化反应中的应用实例。

刘教授表示,手性胍类催化剂具有结构稳定、催化活性高、立体选择性好等优点,已成为不对称催化领域的研究热点。还详细介绍了他们团队在手性胍类催化剂设计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新型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及其在重要药物合成中的应用。

在报告过程中,刘教授通过生动的实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得我校师生对手性胍类催化剂的设计及不对称催化反应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此外,刘教授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他们在学术研究中遇到的问题。

(一审:陈红娟 二审:黄昊文 三审:唐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