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郭灿城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11月13日下午,应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先进催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非化学化工专业基础化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郭灿城教授在化工楼310学术报告厅以《烃类仿生催化氧化研究与应用》为主题,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唐子龙主任主持。学院周智华院长、曹晨忠教授、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化学化工学院师生9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郭教授首先介绍了烃类氧化项目的相关背景,指出烃类控制氧化是全国性化学科学难题并且对我国环境和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后,郭教授针对“金属卟啉”配合物进行详细分析并结合我国现状介绍了仿生催化在KA油、乙二酸、苯甲醛生产中的应用。他特别强调了仿生催化技术的发展需要高等院校之间的密切合作、相互促进,并对未实现的仿生反应同步工艺寄予希望。

报告会尾声,郭教授逐一解答了教师们提出的专业问题,并开展了针对性的扩展交流与互动,还对化学化工学院、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报告会场气氛活跃。

报告结束后,郭教授还与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学科骨干人员进行了座谈,对化学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建议和意见。

本次学术报告增进了校内外的学术交流,对进一步深入开展我院科研项目、促进科研团队建设、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