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潘景轩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为交流创新成果,促进学科发展,4月27日,以“功能分子最新研究成果”为主题的2018功能分子高层论坛会议在我校召开。27日上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潘景轩教授在化工楼三楼报告厅以《Neddylation blockade diminishes hepatic metastasis by dampening cancer stem-like cells and angiogenesis in uveal melanoma》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黎占亭教授主持,杨光富教授、杨新玲教授、尹双凤教授、巢晖教授(湖南科技大学特聘湘江学者)、徐晖教授、张文教授参加;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化学化工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潘教授首先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葡萄膜黑色素瘤,以及癌细胞是如何形成、转移、扩散的。接着,他还用丰富的实验数据和对比材料论述了相关物质是如何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控制癌症恶化的。

潘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层次鲜明,报告结束后,潘教授与在座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开展了针对性的交流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现场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