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徐晖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为交流创新成果,促进学科发展,4月27日,以“功能分子最新研究成果”为主题的2018功能分子高层论坛在我校召开。4月27日下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获得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徐晖在化工楼三楼报告厅以《植物源先导化合物的新农药研发》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黎占亭教授主持,参加高层论坛的各位专家,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化学化工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徐教授首先介绍了基于植物源农用活性化合物为先导的结构优化,构效关系及作用机理研究;接着介绍了具农用生物活性杂环化合物的合成及构效研究。然后徐教授从三个方面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一是食品安全与生态农业;二是植物源农药;三是研究进展简介。

徐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条理清晰。报告结束后,徐教授与在座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开展了针对性的交流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