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中国科技大学邓晋副研究员做精彩学术报告

应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2018年1月3日上午,中国科技大学邓晋副研究员在十教318会议室以《三氟甲磺酸金属盐促进的C-O键选择性断裂》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重点实验室主任唐子龙教授主持,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邓晋博士首先介绍了内酯催化氢解制备羧酸,随后介绍了聚酯催化氢解制备羧酸,并从环张力、立体构型以及反应机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相关反应。邓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且分享了很多实验方面的奇思妙想,为在场师生提供了科研新思路。

报告结束后,邓博士与在座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开展了针对性的交流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们都表示受益非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