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通知公告
湘潭大学化学学院院长邓国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题目:吲哚直接选择性功能化反应研究

报告人:邓国军,湘潭大学化学学院院长,博导,环境友好化学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

时间:20181023日下午4:30

地点:化工楼3楼学术报告厅

举办单位: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化学化工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附:邓国军简介

湘潭大学化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导,院长,教育部环境友好化学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

1976年出生,1999年本科毕业于湘潭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并被保送到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硕博连读,2004年获理学博士学位。2004-2009年先后在德国马普煤炭所、美国杜兰大学和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做博士后。2009年到湘潭大学化学学院工作,同年破格晋升为教授,并获得博士生指导资格。主要从事环境友好的C-C键与C-杂键生成反应方法研究。2010年入选湖南省百人计划和湖南省121人才工程,2011年遴选为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培育对象并获得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先后承担了包括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迄今已经发表包括Science, Angew. Chem. Int. Ed., Org. Lett, Green Chemistry在内的SCI论文140余篇,论文他引次数超过4000次,有9篇论文先后入选ESI高被引用论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7项,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5项;参与撰写中文论著1部,英文论著3部。2015年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016年获湖南省第十届青年科技奖,2017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


}